close
新手請教,股票期貨及選擇權的操作還有開戶的軟體選擇。

你尚未開啟知識+檔案



會員登出, 會員中心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統一發票 貓熊 黑心食品 兄弟象 丟鞋 主題 科學家教你愛美知識!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商業金融> 投資> 期貨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知識問題|

新手請教,股票期貨及選擇權的操作還有開戶的軟體選擇。. 發問者: 小波波 ( 初學者 4 級)

發問時間: 2010-08-29 03:42:50

解決時間: 2010-09-13 03:53:03

解答贈點: 28 ( 共有 9 人贊助 )

回答: 7 評論: 0 意見: 3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97%

.共有 33 人評價.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小女子人生僅有在證券市場交易過

尚未在期貨商開過戶

(之前一直想開,但是覺得期指市場交易速度好快喔,感覺自己會跟不上= =),

後來發現證交稅0.3%,期交稅0.004%,

差了75倍= =

我知道二者風險相差甚大,

投資都會有風險,要仔細評估自己對風險的接受能力及因應對策,心浮氣噪時不要輕易出手

所以初期想以台積電或鴻海的或大型權值股股票期貨為優先操作考慮



我想請問:

1.如果以台積電股票期貨為例,我在台積電股價還是62元的時候下空單一口,那現在台積電現貨大約59元的時候平倉(回補空單,是這樣講嗎= =)

,那我的獲利要怎麼算呢??我對期貨的概念大台一點200小台一點50,那股票期貨要如何計算??可以把以上我的台積電期貨整個策略大約說明一下嗎??那如果我覺得台積電會從62→59,中間故意不平倉,那…中間如果遇到結算要怎麼辦??轉倉要用什麼手續嗎??



2.請問新開戶的期貨可以當沖嗎,聽說期貨要開戶滿三個月才可以當沖,那股票期貨也是滿三個月可當沖嗎?? 如果我有證券戶的信用戶可以免掉那三個月的時間嗎??



3.另外我有個疑問,因為期貨公司都在台北,那中南部的朋友要怎麼開戶呢?? 那如果要當沖的話是不是要像證券戶一樣,等三個月,且交易滿十筆,然後再打電話給營業員說我要另開當沖戶,然後要親臨期貨公司辦嗎??(單辦當沖戶)



4..選擇權有當沖嗎?? 像如果我看多後市,先買進買權,那接下來要用哪個方式才能平倉??(選擇權我比較不懂)



5.我&我身邊好多好多親朋好友都曾經在證券市場跌倒過,我知道期權市場風險更大,但也希望能給自己機會嘗試去控管風險,本身是期貨新手,對這方面比較沒概念,但因手邊有一筆資金閒置大約40W,想找各適合的投資管道,希望能有幫我做基本概念說明及投資建議,歡迎來信推薦好用的期權軟體,或是討論證券行情也行,請附e-mail或直接用奇摩知識的”網友來信”謝謝



6.我是初學者慢慢上手後會再增加的,麻煩囉。請註明手續費(不限口數的大台和小台及選擇權和交割銀行,我有國泰一銀元大合庫有這幾家更好)以及軟體特色與優勢(希望有停損單系統穩定不要當機),若操作順利口數會逐步放大,先謝謝大家了。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康和 Austin ( 研究生 3 級 )

擅長領域: 期貨 | 生活法律

回答時間: 2010-08-29 11:16:39



[ 檢舉 ] .不當內容由分類板主暫時隱藏

[ 點此以瀏覽 ]



發問網友您好,我是 康 和 期 貨 集中贏團隊 Austin ,

我來為您回答並提供您建議



首先一一給您正確的觀念/資訊並回答您的問題,

最後再給予您其他建議





您的這個問題,把現貨價格與期 貨價格搞在一起,

要先提醒您,您操作股 票 期 貨的話,

損益的計算您要依股 票 期 貨的價格為主



假設62元進場放空台 積 電 股 票 期 貨,

而出場回補的價格在59元時,

也就是賺了3元,所以也就是3*2000=6000元,

以上尚未計算成本



一定要注意,是單純以股 票 期 貨的價位來看



如果你遇到結算,假設結算價以60元計算

持有62元的空單,會被結算分配

2*2000=4000

所以你的這個契約被結算了結獲利4000元

(尚未計算交易成本)



若是您還是要繼續放空操作下個月契約,

就繼續空單進場,期望達到您的滿足目標價59元再出場,

不過這一趟也需要交易成本,

也就是說中途的結算,就是強迫損益實現,

並增加一次交易成本







股 票 期 貨本來就可以當沖,

股 票 期 貨不適用當沖保證金減半,

所以詳細的怕您混亂,請另外詢問期 貨營業員即可,

反正股 票 期 貨的當沖是沒有限制的





期 貨 商目前都可以接受外開程序,

符合程序就可以全台灣為客戶服務,

另外,期 貨開戶後就可以當沖,

有限制的是當沖保證金減半的功能,

但是這個功能目前股 票 期 貨不適用



僅有絕少部分的期 貨營業員,

會真正北中南東全台灣 "當面解說教學服務" ,

建議您要多比較了解





選 擇 權也可以當沖,

選 擇 權相對於期 貨商品更加複雜,

建議您於開戶時向營業員一並詳細詢問,

或是向營業員取得相關課程教學,這樣會比較詳細





這個問題,可以另行與我連絡詢問

專業是成功為一的途徑,

期 貨交易風險與機會都高,

專業是避開風險掌握機會的關鍵





礙於法規規範,合法期 貨 商營業員不能公開手續費價位,

這裡也不適合做廣告宣傳行為,所以給您另外的建議





操作期 貨商品,事實上就是操做價格波動,

價格波動就是一種風險,我們期待避開風險去獲取報酬,

也就是在低度風險承受的狀況下,期望賺取更大的利潤,

所以,風險本身的了解與控管,是期 貨交易人最重要的課題



期 貨交易的風險很多,價格的波動是一種,

資訊的不對襯以及速度也是問題,

交易軟體的穩定性與功能性也是問題,

好的期 貨 商會提供更低度風險的設備與服務給客戶,

而非只有強調業務拓展用的低成本,

所以要交易期 貨及選 擇 權商品的交易人,

一定要了解各個期 貨 商提供的軟體及服務的不同,

這對交易上有很大的影響,尤其是波動大速度快的期 貨交易



另外,相關資源及服務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因為正確的資訊/迅速的服務/快速的問題解決能力,

不管老手新手或是大戶都是非常需要的,

對新手來說,事前的詳細解說並教學更是重要,

畢竟上場玩遊戲,也要先了解遊戲規則吧!

而且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如果不能了解自己要投入的市場/使用的工具,

那如何能與其他更專業且用心的交易人競爭?



找一位專業用心且誠信的營業員服務,

是擁有超越成本的價值的,

由其是在這個錙銖必較又唯利是圖的市場,

能真正不把客戶當做單純的業績數字,

而真誠用心的解說服務,是比較少數的,

建議發問網友及其他網友可以多用心尋找比較,

這樣的營業員或是服務團隊是有的,

真實北中南東全台灣當面解說教學的團隊是有的



關於更多的相關參考資料,

康 和 期 貨 集中贏團隊 為您整理出相關資訊,

建議您可以參考以下資訊連結



期 貨 交 易 綜 合 須 知(重要)



台 灣 期 交 所 股 票 期 貨 合 約 規格



股 票 期 貨 保 證 金 比 例 一 覽 表



股 票 期 貨 最 後 結 算 價 一 覽 表





參考資料



真誠 用心 專業 整合 康和 期貨集中贏 服務團隊 2010-08-29 11:18:15 補充



股票期貨有以下重點

第一 股票期貨的規格為2千股,

也就是一口(口為期貨契約的單位)股票期貨,

等於操作兩張股票的單位,

等同於股票期貨波動一塊錢,損益值是新台幣兩千元



第二 股票期貨為期貨商品,為保證金交易形式,

目前的保證金比例為 13.5%,

也就是假設台積電股票期貨目前價位60元的話,

保證金需要 60*2000*13.5%=16200

也就是說一萬六千兩百元就可以等同於操作2張台積電股票



參考資料



真誠 用心 專業 整合 康和 期貨集中贏 服務團隊



2010-08-29 11:19:52 補充



第三 股票期貨契約為契約交易,

不像現貨有交割日期的問題,

所以可以當下立刻買賣反向平倉,

也就是被稱為當沖的交易手法,

總之只要當日不留倉(單),都可稱之為當沖,

不管是要作長達小時的持有,或是數分鐘甚至數秒的持有,

都是看交易人自己的決定



第四 股票期貨的交易成本包含 手續費 以及 交易稅

交易稅的部分,稅率為10萬分之4,

以台積電期貨為60元時為假設,稅金為

60*2000*4/100000=4.8

四捨五入取至個位,所以為5

也就是一口相當於兩張台積電股票的台積電股票期貨,

稅金成本為5元台幣



參考資料



真誠 用心 專業 整合 康和 期貨集中贏 服務團隊



2010-08-29 11:21:27 補充



還有更多部分,因為字數限制補充不上...............



參考資料



真誠 用心 專業 整合 康和 期貨集中贏 服務團隊



相關詞:

期貨教學,期貨手續費,期貨保證金,期貨結算,期貨交易所,期貨商業務員,期貨選擇權,期貨業務員,期貨營業員,期貨當沖

期貨,台積電,選擇權,股票,當沖,rarr,證券,平倉,交易,期交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經 投資 股市
    全站熱搜

    MIS網賺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